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2010「新生一號出口」影展的環境紀錄片場次(7/8~7/29)

今年很榮幸收到林木材先生的邀請
加入已有兩年歷史的「新生一號出口」影展
擔任協同策展的工作

從第九場開始
放映的都是跟環境有關的紀錄片
由我主持放映後與導演的座談

歡迎各位朋友來欣賞這些非常有意義的影片
而且還可與導演進行現場對話喔!

請多多協助影片宣傳!



◎第九場

時間:7/8(四)│7:00pm~09:30pm
放映影片:《遮蔽的天空》│97分鐘
與談人:紀文章(本片導演)

是一場環境保衛戰,也是小蝦米與大鯨魚的搏鬥。1990年,台電公司在台中縣興建了全世界最大的「台中火力發電廠」;2005年,又計畫在彰化縣的彰濱工業區闢建「彰工火力發電廠」。消息傳來,地方環保人士迅速組織「反彰火聯盟」,就此展開環境運動保衛戰。然而,一小撮人的熱血行動,究竟能不能召喚廣大冷漠結構的回應?




◎第十場

時間:7/15(四)│7:00pm~09:30pm
放映影片:《徹底否認》Total Denial│92分鐘│美國紀錄片
與談人:張譽尹律師(環境法律人協會)

一部令人屏息的紀錄片!跨國石油公司為了確保在緬甸的工程能順利進行,竟僱用緬甸軍政府的軍隊,在油管區武力脅迫、施虐強暴當地居民。緬甸人權人士卡索瓦多次進出該地區,冒著生命危險,記錄下遭到政府加害的人民慘況和種族屠殺現場。他拍攝的影片間接促成美國史上第一起跨國控告人權侵害的訴訟案。在纏訟將近十年後,終獲平反!




◎第十一場

日本旅行分享會:從三里塚到水俣,追尋紀錄片裡的軌跡│ 免費入場
時間:7/16(五)│7:00pm~08:30pm
與談人:崔愫欣(雲門流浪者計畫獲選者)

「紀錄片是一種精神,一種靠真實記錄的眼光和勇氣建立起來的力量,來帶動社會中更多的人來思考和改變現狀。」日本紀綠片導演小川紳介如此說。崔愫欣因景仰日本兩位以紀錄片關注社會的紀錄片導演小川紳介與土本典昭,特別隻身前往日本,親至紀錄片中的現場,在時隔多年後探訪在當地生活的人們。紀錄片裡曾經的人事物,在親身走過一遭後,彷彿更能觸及當時的心靈……。




◎第十二場

時間:7/22(四)│7:00pm~09:00pm
放映影片:《人民的聲音》│63分鐘
與談人:李道明(本片導演)

90年代的台灣正處於經濟起飛、政治解嚴,各種社會運動風起雲湧之際,隨著工業的急遽發展,環境污染的累積也一日比一日嚴重。本片紀錄了在90年代的時空下,人民如何找到方式,勇敢吐露自己的心聲。隨著時間的洗禮,在10餘年後重新觀看此片,更讓人看見那份曾經最美好珍貴的人性和價值。




◎第十三場‧閉幕片(本場結束後有神秘抽獎)

時間:7/29(四)│7:00pm~09:30pm
放映影片:《貢寮你好嗎》│89分鐘
與談人:崔愫欣(本片導演)

一個年輕船員在等候出海的空檔來到了小漁村,誰知一場意外將原本爭取公義的吼聲吞沒,26歲的他失去自由,小小漁村經歷前所未有的政治監控…。多年後,一位外地年輕人拿著攝影機來到這裡,面對始終不曾停歇的驚濤駭浪,將這一群討海人的無悔青春與意志娓娓道來,化為一封封的問候……



新生一號出口影展:

哇!在2008和2009年裡,新生一號出口影展完成了37場的紀錄片放映與座談。2010年我們又繼續向前行,本次放映的影片年代橫跨20年,期望能從新舊影片中,突顯時間的變化,以及紀錄片裡最動人的魅力,懇求舊雨新知們一起來支持參與!

歡迎加入新生一號出口影展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newlife001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臺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一樓為彩虹3C資訊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現場購票150元,電話與網路預約報名100元,一次購買 12張票1000元。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BLOG: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