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430向日葵廢核行動 百萬花開





微笑向陽、遠離核災

日本遭遇百年強震與海嘯侵襲,災情慘重,但更雪上加霜的是,令人恐懼的核災竟在全世界的注目下發生了,直至現在,全球仍壟罩在輻射的陰影下。日本福島第一 核電廠的連爆及輻射外洩,無疑是最悲劇式的提醒:根本沒有人能保證核電永遠安全,不僅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防不勝防,原來核電廠的人為風險也難以控制。地 震是天災,房子倒了海嘯來了,只要有土地,都還可以重建家園,但若是再加上核污染,就等於失去土地,哪來重建?台灣地小人稠,地質更為不穩,我們真的還要 選擇使用爭議重重的核能嗎?日本核災的經驗,難道不是提醒我們應該給台灣一個誠懇省思的機會,給下一代一個遠離核災的家園。



數十個民間團體已經集結起來,呼籲台灣各地發起一系列的向日葵廢核行動,讓更多人了解與關心能源問題,並於四月三十日集結舉辦大型遊行與集會,希望 以民間的草根自主力量為基礎,遍地開花,告訴政府核能不是安全與環保的能源方式,台灣應該遠離核電威脅,邁向真正的永續能源願景!

誠徵各地自主人民與團體報名參與向日葵廢核行動!


向日葵廢核行動如何報名:
我們希望從現在起每個縣市都有自發性的向日葵行動,時間不限,可以是個人或組織發起,軟硬調性不拘,認辦各形式的教育或宣傳活動,我們將會提供相關教材與協助。

有意者請跟我們聯繫:430nonuke@gmail.com
聯絡人:洪申翰0986327142


430向日葵廢核行動發起單位: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關懷生命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鹽寮反核自救會、台大大學新聞社、諾努客行動團隊、綠黨、荒野保護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台灣教授協會……持續邀請中


合辦單位:持續邀請中



我們主張:台灣應該逐步廢除高危險的核電,並檢討現有能源與產業政策,邁向真正的永續能源願景。如果你關心核電威脅與贊同無核理念,不論是團體或個人皆可,請一同加入430向日葵廢核行動連署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崔導演你好,
我是teach311.wordpress.com這個教學資源網站的其中一位編輯,我們最近想要介紹你的紀錄片「貢寮你好嗎?」作為認識東亞科學與科技史的教材,但因為這個網站主要的書寫語言是英文,我想請教您的英譯名字的寫法。不曉得你能撥空跟我聯絡嗎?謝謝你!!麻煩你了!
我的電子郵件是hhtinn[at]gmail[dot]com
teach311.wordpress.com

成功大學思沙龍成員 提到...

崔老師妳好,我是成功大學思沙龍這個學生組織的一員,我們在暑假的時候有為我們組織內辦了一個暑訓,是關於台灣環境這部分的議題,想請問您9月10日11日是否有空能來替我們做個小型的研討會。希望您能撥空跟我聯絡。謝謝老師,麻煩您了。
我的電子郵件:s92c10@hotmail.com

Unknown 提到...

崔老師您好,

之前在新生一號出口-映場,會後有和老師談話的觀眾之一,我是師大的學生。剛剛加了老師的FB,本來想要留言給老師,可是好像無法使用這項功能。

主要是要跟老師說想要說的是,我朋友是台灣教授聯合協會的,說那邊有很多(好幾百本)今周刊no.744(刊載一系列報導廢核的事情。)
但是,內容物沒有其他的財經消息,只有廢核的事件。

知道老師一直有在關心反核一事,想說老師那邊有沒有需要這本雜誌,薄薄的一本,覺得這項免費資源可以利用,可以當作宣傳反核事件。上面會出現的名稱只有封面是今周刊。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說。

梁麗欣 提到...

詢問放映《貢寮,你好嗎?》事宜及
誠邀崔愫欣導演擔任嘉賓

崔愫欣導演:

你好! 我是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的研究生梁麗欣。敝系師生們將於本年三月九日舉辦「核能關注日:對核能說No,對生命說Yes!」,同月還有其他活動相配合(電影放映會、論壇、書展等),目的為提高大眾對核危機的關注。我們計劃於電影放映會上播放《貢寮,你好嗎?》,我們已在youtube看過一次,但是網上版本不夠清晰,今次冒昧來函,希望向崔導演購買影碟乙隻,並邀請崔導演擔任電影放映會嘉賓。

放映日期暫定為三月八日,晚上六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地點為香港中文大學。敝系將提供來回機票及住宿安排,但由於預算有限,未能為嘉賓提供酬金。如果崔導演有興趣出席,而未能於三月八日來港,我們可配合你的日程,安排另一放映時間。

香港關於核的討論非常缺乏,我們一方面希望崔小姐作為《貢寮,你好嗎?》的導演,能在該片放映後與觀眾交流你拍攝時的想法和你反核的心路歷程﹔另一方面,希望積極參與台灣綠運的崔小姐,能在討論過程中引起觀眾思考反核運動的政治性和社會性。貿然來郵邀請,唐突非常,但我和辦電影放映的伙伴們都深盼你能參與三月八日的放映討論活動,亦歡迎你參與三月九日舉辦的論壇(講者包括文思慧、劉黎兒、Robert Gould),與各界反核人士擦出更多火花,引起中港兩地學生和媒體關注核的危害。希望能在一月三十日前得到你的回覆。謝謝!

順祝
安好!

梁麗欣(kellyleungl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