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8/30~9/1祝島反核紀錄短片暨邁向非核亞洲座談(北中南三場)



─聆聽最真誠的生命呼喊,來自日本瀨戶內海的聲音─




對日本社會運動有興趣的朋友



歡迎來聽聽日本反核第一線青年運動者的分享!




時間&地點:

台北場 8月30日 19:00~20:30

直走咖啡地下室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巷18號)

(捷運台電大樓站1號出口,萊爾富巷內靠左直走)



台南場8月31日 19:00~20:30

a Room 房間咖啡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


台中場 9月1日 19:00~20:30

東海和平咖啡館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 )


講者:富田貴史

座談會主持人:崔愫欣(紀錄片「貢寮,你好嗎」導演)


講者介紹:

富田貴史。1976年於日本千葉縣出生。現居住京都府。曾經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辦著名記錄片導演鎌仲瞳的作品「六所村狂想曲」上映會達120場。能源問題、 金錢問題、曆法的未來等主題的學習會講師兼主持人。現在擔任鐮仲導演的新作品「蜜蜂的拍翅聲與地球的回轉」之廣告‧宣傳一職。期許核能及核武的放射能污 染,極其污染所帶來的苦痛能早日獲得解決的部落格【RadioActive】正在持續發布最新資訊。著書「為了與我連結的生命們


影片放映:祝島反核紀錄短片「Peace One Earth,SAVE THE OCEAN,STOP!上關原發」放映25分鐘,攝影富田貴史。



【講者的話】

你知道嗎?核能發電廠的核燃料「鈾」,是從澳洲原住民族以及美國印第安族的土地開採而來的。原住民世代居住的大地被放射能污染,他們卻無力抵擋入侵者的鐵蹄。

你知道嗎?鈾礦的廢渣,竟被製作成最惡毒的貧化鈾彈。伊拉克的戰場上,有多少孩子因此失去性命?

你知道嗎?日本的山口縣,有一座浮在瀨戶內海上的小島,已經堅持反核28個年頭。但無情的電力公司,仍然執意把核電廠蓋在離小島不到4公里遠的對岸上。

核能是全世界共同的問題。非核家園的實現,必須仰賴超越國界的連結。透過這次的跨國上映會,希望能讓我了解到台灣的現狀,我將在回國後把台灣的實情傳達給 日本朋友。另外我也想告訴各位一個重要的訊息:日本山口縣上關町的外海─瀨戶內海上,有一座名為祝島的小島。他們堅守自古流傳的傳統文化,拼死抵抗外來者 的蠻橫開發。希望同為島國的台灣朋友們也能一起體會祝島人的勇敢與辛酸,並喚起潛藏於心靈深處的島人意識。如果我們能阻止上關核電廠興建,今後在日本將難 再有新的核電計畫出現。如果我們能在台灣落實非核家園的理想,相信全亞洲也會重新省思這股核能風潮,停止增設新的核電廠。

希望能藉由分享這些意識,與各位有良好互動。上映會當天,我會說明上關核電計畫的來龍去脈,以及當地的運動歷史。另外我也想向各位介紹,全世界採納已自然能源為主的能源政策的具體實例,打破核能復甦的迷思。

(富田貴史寫于2010/8/2)


請按此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02-23653862
協辦單位台灣南方影像學會


沒有留言: